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4月24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作主题为“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机遇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的专题授课。

郑新立作主题为“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机遇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的专题授课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苏宏堃 )4月24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作主题为“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机遇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的专题授课。大鹏新区领导曾敬东、王海川、孙晓杰、王继良、潘传贤、尹承云等及各单位代表参加。

会上,郑新立围绕三次工业革命带来的影响,讲述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机遇的重要性。他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主要是信息革命、新型材料革命、能源革命、生命科技革命,谁能把握这次机遇谁就能实现后发赶超。他认为,深圳作为一座创新型城市,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多次稳居全国第一,出现了一批科研投入和研发成果在全球都领先的企业,因此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深圳应担负重任,为中国引领世界科技进步及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谈到在新形势下大鹏新区该如何建设时?郑新立认为,大鹏新区必须精准定位,科学谋划,高端发展。一是要从深圳发展的整体需要和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出发,确定大鹏新区的功能定位;二是从大鹏新区的自然环境和实际情况出发,确定优先发展的主导产业,并把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生物,特色旅游等产业做大做强,实现大鹏新区新的飞跃。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