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窗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共建“美丽大鹏”

4月18日,大鹏新区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暨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补窗行动”工作会。

大鹏新区召开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补窗行动”工作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李小辉 实习记者 苏宏堃 )4月18日,大鹏新区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暨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补窗行动”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文明城市2018年年度测评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有关精神并部署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为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新区制定了“1+7+10”工作计划。“1”是制作一张大图表,在2019年文明创建工作中将中央文明办最新的180条测评指标逐一分解举一反三,明确到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形成文明办抓统筹、各级各部门抓落实的责任体系;“7”是健全七大常态机制,建立领导挂点、“行走大鹏”、巡查督办、“路口长”、舆论监督、新市民培训和家校互动机制。“10”是整治十大重点领域,对集贸市场、公共厕所、建筑工地、基础设施、路口交通、志愿服务、公益广告、行政服务大厅、学校、背街小巷等十个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整治。

王京东表示,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性,始终保持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对标对表,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逐条对照,找准工作着力点,扎实高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重点突破,集中攻坚新区突出问题,各责任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针对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市、新区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要真抓落实,确保工作组织保障到位,新区上下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针对市容环境提升工作,王京东强调,按照“行走大鹏”行动,各级单位要全面开展大鹏新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新区领导要带头走进背街小巷,指导督办市容环境问题,有关职能部门领导每周至少1次,办事处主要领导每周不少于2次,集中攻坚、精准发力,不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