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英雄 粤剧《抗日英雄刘黑仔》在南澳展演

4月27日下午,在南澳天后宫举行了大鹏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粤剧《抗日英雄刘黑仔》进社区展演。

粤剧《抗日英雄刘黑仔》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苏宏堃 )4月27日下午,在南澳天后宫举行了大鹏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粤剧《抗日英雄刘黑仔》进社区展演,演出吸引了上百人前来欣赏。

刘黑仔是深圳市大鹏镇鹏城东北村人

据了解,刘黑仔是深圳市大鹏镇鹏城东北村人,生于1919年,1939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加入东江纵队,曾任港九大队短枪队长。他一生英勇杀敌,机智果敢,是一位让敌人闻风丧胆的战士,被称为孤胆英雄,日军当年曾重金悬赏捉拿刘黑仔。1946年5月3日刘黑仔牺牲在江西全南县界址圩,时年27岁。该粤剧《抗日英雄刘黑仔》是由大鹏本土作家罗育灿将刘黑仔真实抗日事迹改编而成的。

激烈的打斗场面

“粤剧《抗日英雄刘黑仔》,紧凑的曲调,再加上有血有肉的台词,我一下子就被带入进去了,真的非常感动。”来自南澳社区的刘先生激动地说。粤剧《抗日英雄刘黑仔》主演肖春生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去更多地方为观众表演《抗日英雄刘黑仔》,刘黑仔是我们大鹏人的骄傲,我们有责任讲好刘黑仔故事,让更多年轻人勿忘历史、铭记英雄。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