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南澳守护最美海岸线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确保西涌沙滩以最美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展现南澳风情风貌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确保西涌沙滩以最美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展现南澳风情风貌,昨日上午,南澳办事处组织党员志愿者、团员青年、民宿经营户、志愿者等200余人在西涌二号沙滩开展“行走南澳,守护最美海岸线”志愿行动,

“出发!”南澳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一声令下,西涌二号沙滩上参加活动的200人分两组背向开始“行走”,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们手拿着垃圾夹和垃圾袋,用脚步丈量每一寸沙滩,捡起沙滩上的烟头、小石头、碎木屑、建筑残渣等。不仅如此,当天东山杨梅坑沙滩和南隆斜吓沙滩设立了行动点,同时开展守护海岸线的统一行动。

据了解,“行走南澳,守护海岸线”作为南澳办事处团工委特色项目现已运行多年,开展志愿服务200余次,参与志愿者上万人次,服务累计时长达1.5万小时。后期将定期组织志愿者通过“行走南澳”的形式全民行动,为“美丽南澳”贡献力量。

近日,南澳办事处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暨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补窗行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新区有关会议精神,下发了系列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统一部署。会上,城管办、执法队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贯彻落实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补窗行动”,营造生态优美、卫生整洁、宜居宜业的全域旅游环境,助力城市文明创建。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