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挂点一线督导 大鹏力抓文明城市创建

大鹏新区大鹏街道办事处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暨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补窗行动”工作会议

大鹏古城美景

“各责任单位一把手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对口挂点景区、集贸市场、行政服务大厅、广场公园、交通路口等重点区域,严格对标文明创建标准抓好整改落实。”4月25日,大鹏新区大鹏街道办事处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暨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补窗行动”工作会议,提出要建立“领导挂点+‘行走大鹏’+巡查督办”的常态化工作机制,长效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环境。

当天会上印发的《2019年大鹏办事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大鹏街道办事处将按照新区的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以“十大重点领域”为着力点,加强薄弱环节整改和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常态机制,长效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卫生指数,全力推进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

为此,该工作方案明确大鹏街道办事处将成立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国伟为组长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通过建立“领导挂点+‘行走大鹏’+巡查督办”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其中,“领导挂点”机制要求挂点部门领导对挂点单位、区域、场所等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负责,应不定期深入挂点一线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每月不少于1次,及时发现问题、现场问责领导、持续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