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自我保护首先从提高防范意识开始,布新社区开展女性安全交流会

正阳驻大鹏办事处社区妇女、社区发展及特色项目联合布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自我保护,远离伤害”女性安全交流会,活动旨在提升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社工分享女性如何自我保护知识

大鹏讯(通讯员 陈加娣 薛丁友)日前,正阳驻大鹏办事处社区妇女、社区发展及特色项目联合布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自我保护,远离伤害”女性安全交流会,活动旨在提升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最近有一则新闻引起广泛讨论:一男子因与女友发生情感纠纷,在街头袭击了一名无辜女性。报道一出就受到很多网友关注。还有很多女性上当受骗、被性侵、被拐卖,更严重甚至丢了性命。女性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为热点,做为女性应该懂得自我保护,免受伤害。

活动伊始,社工组织参与活动的妇女分组参与互动游戏——青蛙跳水,这个游戏让住在同一社区的妇女互相认识,对彼此有了了解;接着社工给现场妇女分发女性受到伤害的案例,让妇女们认真阅读并以“女性出行安全”为主题一起交流。社工引导妇女着重看案例遇害者案发的时间、地点、行为等并进行分析。活动中有好几名女性积极分享了她们的安全出行观点和一些日常生活习惯:“不要一个人晚上独自外出,尽量不去偏僻或人少的地方”“不要贪小便宜……”等。最后社工分享了6大女性自我保护的关键,再次提醒妇女们要好好保护自己,提高防范意识,远离伤害。经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参加活动的妇女们安全意识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