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澳办事处东山社区杨梅坑居民小组支部委员会

在杨梅坑景区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党的形象、破解了基层党建“空心化”问题。

东山社区杨梅坑居民小组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8月,并于2017年10月成立了杨梅坑居民小组党群服务站,作为南澳办事处探索居民小组党建标准化建设的首个示范点,在杨梅坑景区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党的形象、破解了基层党建“空心化”问题。

主要工作成绩包含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成立杨梅坑居民小组党群服务中心。杨梅坑居民小组党支部通过整合居民小组资源、创新服务群众形式、建立党建文化走廊等多种方式,打造居民小组支部党建标准化标杆。二是设立杨梅坑党员志愿服务岗。党建旅游志愿者团队实行“1+N”(即一名党员带N名义工)服务模式,在杨梅坑旅游景区重点路段为游客提供各类便民服务,推动“党建+旅游”的深度融合。三是试行“三议一公开”制度。通过提、商、议、督四步骤,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四是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开展“党建+义教”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杨梅坑地处偏远特点,联合社康医生每月定期到杨梅坑开展义诊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支部能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激活党支部内部生机活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为建设“生态、旅游、文化”的美丽大鹏贡献组织力量。

[责任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