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大鹏办事处全力以赴提升市容环卫水平

7月10日上午,大鹏办事处召开2019年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会议,详细通报办事处环卫综合评分考核结果,逐项对照研究,找出失分原因,并要求城管、市政、执法等部门对照最新考核结果和前期摸底情况,制定针对性措施,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迅速补足短板,确保尽快取得成效。

大鹏办事处2019年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会议

大鹏讯(通讯员 梁茂生)近几个月来,大鹏办事处针对环卫指数测评分数排名靠后等问题,不断完善环卫设施,加强人员管理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想方设法提升辖区市容环境面貌。7月9日,深圳6月份环卫指数发布,由于居民满意度指数分数较低,导致办事处环卫综合评分再度落后。7月10日上午,办事处立即召开会议详细通报考核结果,逐项对照研究,找出失分原因,并要求城管、市政、执法等部门对照最新考核结果和前期摸底情况,制定针对性措施,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迅速补足短板,确保尽快取得成效。

7月10日下午,大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大会。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各社区党委书记、分管市容环卫班子成员、城管线各部门负责人、挂点辖区主要公共场所干部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工委详细通报了6月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市容环境提升走访宣传开展情况,直击存在的问题。此次环卫考核中王母社区存在失分点较多,群众满意度低,走访宣传不到位等情况,对此王母社区党委书记、挂点社区领导分别作出说明;城管办负责人、王母片区市容巡查人员就市容环境工作作出说明,并就下步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秉承“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在抓落实上下足功夫,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不回避问题,找出差距,弥补不足。

环卫工人正在清洁垃圾桶

大鹏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国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市容环境卫生测评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在思想认识上重视起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环卫指数提升这场翻身仗。二是落实责任,强化执行力。领导干部起到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先,深入一线解决问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环卫工作要做到每周有研究、有部署、有巡查、有数据。三是突出重点,抓出成效。严格对照环卫指数测评的指标体系,梳理重点场所环卫整治和反复扣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同时,着重整改好群众反映最多、最不满意的事情,全面提升软硬件建设,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集中精力提升居民满意度,全面提升市容环卫指数。四是敢于担当,创新方法。各单位要主动敢当,敢于担当,拿出重点项目攻坚时的干劲,展现大鹏干部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同时,学会分析问题,用新方法、新举措去解决问题,创新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环卫工作实现新跨越。五是加强督查,严肃问责。坚决杜绝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力不强的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全力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实现辖区环境品质新提升。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