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人民医院开展国家基本公卫项目宣传活动,这14项免费服务你享受过吗?

葵涌人民医院还通过候诊大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播放公卫宣传片、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使基本公共卫生得到更多关注。

活动现场

大鹏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林春燕 莫进芳)日前,葵涌人民医院在葵新北路开展了以“基本公卫,服务免费,家医签约,健康你我”为主题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展板,葵涌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向到场群众详细介绍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行动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使居民了解、熟知与自身相关的具体服务内容,并免费为他们测量血压和答疑。

医务人员为居民量血压

此外,活动还发放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深圳市民健康手册》宣传资料,提供辖区服务项目的社康中心信息,方便群众就近获得服务。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了新的认知,对基层医疗机构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点赞。据统计,本次活动接受咨询137人次,免费测血压8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份、宣传小礼品68份。

葵涌人民医院还通过候诊大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播放公卫宣传片、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使基本公共卫生得到更多关注,同时也拉近了人民群众与健康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落实,提升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认知度和知晓率。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