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党工委专题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大鹏新区党工委专题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9月18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主持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中,全体学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视察视频,吴华根、潘传贤分别作主题发言,全体学员结合专题及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积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两个维护”传承于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深化于我们党的斗争实践,也是我们党走向新的更大胜利的政治保证。回顾我们党的历史,凡是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得好,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反之,党的事业就遭受挫折。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写入党章,这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深刻含义的基础上,将其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日常言行上,做到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知行合一”,坚定自觉做“两个维护”的捍卫者和践行者。

当天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组织新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区属企业领导班子、各社区党委书记、“两新”组织代表等200余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邀请了市宣讲团成员韩望喜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进行深入分析解读。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用心体悟和感念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契机,闻鸡起舞、日夜兼程,为新区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生态优美、环境宜人的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贡献新担当,创造新业绩。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