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警方助粗心家长找回2岁走失孩童

10月4日,大鹏公安分局土洋派出所民警潘熙在官湖沙滩执行巡逻勤务时救援一走失孩童。

大鹏警方助粗心家长找回2岁走失孩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 谢雨婷)10月4日,大鹏公安分局土洋派出所民警潘熙在官湖沙滩执行巡逻勤务时救援一走失孩童。

民警潘熙在官湖沙滩执行巡逻勤务时,发现沙滩上一个2岁左右的小女孩边哭边喊爸爸妈妈,见此情形,潘熙立刻上前查看询问,由于该小女孩年龄较小,无法清楚表达,且身边没有监护人,哭泣不止,此时的官湖沙滩游客众多,且已经起了微风,为了安全起见,潘熙将小女孩带到官湖警务室。

小女孩到达警务室后,细心的潘熙首先安排警务室女性工作人员何文燕为小朋友擦洗身上的沙土,并为小朋友提供水、食物,对小朋友进行安抚;同时立即组织警务室工作人员、义警、巡防员等沙滩警力共同寻找其家人,约20分钟后在官湖海滩找到该走失儿童家长徐先生。

事后经了解,家住龙岗的徐先生与妻子女儿,趁十一假期来大鹏官湖沙滩游玩,夫妻二人将女儿安置在沙滩(以为小孩太小,不会乱走),二人先后下海游泳,等回到岸边时发现小孩已经不在原来位置,寻找无果,随报警求助。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叮嘱后,将小朋友安全交还给徐先生。

警方提醒:外出游玩,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小孩,不能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同时海边潮汐变化较快,海水多有暗流,切不能让未成年人单独在海边嬉戏玩耍,谨防走失、溺水等意外险情发生。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