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赴喀什慰问对口援疆教师

两位援疆教师表示,在援疆教学中,要以“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为教学理念,做个有情怀的老师,以教书为乐,以学生为乐。

右一为援疆教师李翊

大鹏讯(通讯员 王婷鹤)近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在新区教育卫生主题办的指导下,组织工作组前往新疆喀什看望慰问华侨中学援疆教师万明明和大鹏中心小学援疆教师李翊,并与两位开展亲切座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教学状况。

左三为援疆教师万明明

工作组对两位援疆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两位教师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不远万里来到新疆喀什,舍小家、为大家,倾情奉献、默默付出,在当好深圳和喀什两地使者、加强两地交流发展、增进两地友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推动了各项援疆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大鹏中心小学向喀什第十八小学捐赠教学物资

工作组强调,援疆经历对于援疆干部人才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援疆工作,对于新区教育系统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援疆教师要提高援疆工作的政治意识,要抱着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学习的心态,抱着贡献智慧力量的心态,抱着加强喀什深圳两地交流融合的心态,与新疆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最后,工作组叮嘱大家,如果家里遇到困难和问题,一定要及时提出,新区定会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援疆教师的后顾之忧,为援疆干部人才安心、顺心、放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后方环境。

两位援疆教师表示,在援疆教学中,要以“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为教学理念,做个有情怀的老师,以教书为乐,以学生为乐。同时感谢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以及学校的关心和慰问,今后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进取意识,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为新区对口援疆工作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