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水务局:守护“生命之源”保障民生基础

该局在充分调研征求意见基础上,坚持“治好一条河,形成一道靓丽景观”原则,扎实推进了鹏城河、新大河、三溪河等一批群众最盼最急的河道治理工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主题教育以来,大鹏新区水务局突出治理“水”之源头,突出保障“水”之末梢,通过进一步强化落实河道综合整治、水库除险加固,双水源供水保障,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等的有力举措,全力守护“生命之源”,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攻坚水环境治理,更快更好营造优质亲水空间

据了解,该局在充分调研征求意见基础上,坚持“治好一条河,形成一道靓丽景观”原则,扎实推进了鹏城河、新大河、三溪河等一批群众最盼最急的河道治理工程,预计平均比预期提前10个月完工。9月29日,该局相关负责人在微信朋友圈发现有人反映西边洋河护坡局部坍塌,立即转发要求调研督办,并即知即改,筹措资金实施河堤修复和河道围栏建设项目,同时将此前群众反映的西边洋河跌水噪音影响休息等问题一并纳入解决,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将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

健全供水保障体系,全链条护航饮用水安全

该局创新提出“全链条跑步服务”理念,及时发现水源和供水管理突出问题3件,目前已全部落实,有效促进了供水服务提质增效。在调研了解到大鹏、南澳片区水厂只能本地水源供水,境外水源无法直达问题后,立行立改,主动谋划协调,实施大鹏南澳水源保障工程项目,落实双水源措施,给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了“双保险”。此外,在水库除险加固方面,积极争取技术和资金支持,落实了水磨坑、铁扇关门、打马坜等水库安全加固工程立项。在“三项供水工程”方面,10月底前已实施五期供水管网改造涉及6000余户、2期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涉及900余户,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物业管理单位和居民用户满意度达到100%。在供水“售后”服务方面,理顺和完善群众投诉处理机制,通过微信群等及时发布供水信息,主动上门解决用水异常问题,供水投诉处理及时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