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住建局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近年来,城市更新、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较典型,加强廉洁纪律教育形势逼人。

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主题教育暨住建领域廉洁纪律教育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吴淑珍)11月13日下午,由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新区住建领域廉洁纪律教育大会在新区管委会召开。会上,新区要求行政主管部门扎紧制度的笼子,各参建单位履行廉洁自律的主体责任。主要参建单位从业代表在会上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新区住房和建设局、新区相关单位、在建项目建设、勘察、施工、设计、监理单位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城市更新、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较典型,加强廉洁纪律教育形势逼人。会上,新区住房和建设局要求,对内,行政主管部门切实扎紧制度的篱笆,严格纪律执行,把权力关在“笼子”里。对外,各参建单位履行廉洁自律的主体责任,规范建设工程管理,坚决杜绝“围猎”思想,共同营造新区住建领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行业环境。

会议要求,行政主管部门要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敢于“刀刃向内”,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防范廉政风险、过错责任追究等制度;树牢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的意识,加强工程全过程监管;加强干部管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各参建单位履行廉洁自律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诚信立业、靠质量生存的竞争理念和经营道德;将反腐倡廉融入企业决策和经营管理,与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制度同规划、同实施、同落实;加强党内法规和工程建设领域法律法规教育,牢记邪与正、善与恶、违法与守法仅有一步之遥、一墙之隔,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会上,新区4家重点项目参建人员代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用实际行动践行廉洁自律的决心。此外,还特邀来自深圳市检察院公诉事务处副处长汪林丰开展了“新区建设工程提质增效系列培训——敬法慎行、守住平安”主题讲座,进一步加深新区参会人员对主题教育及廉洁自律的认识和理解。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