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名学生受益!大鹏新区中小学流感疫苗接种完美收官

经过周密筹备与有序接种,大鹏新区已完成13所学校流感疫苗接种,共接种10852人,接种率达74.5%。

医务人员为学生接种疫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骆文博)日前,大鹏新区的流感疫苗接种团队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完成最后一站中小学生流感疫苗接种。经过周密筹备与有序接种,大鹏新区已完成13所学校流感疫苗接种,共接种10852人,接种率达74.5%。

据了解,2019年深圳市开始对全市在校中小学生流感疫苗实施免费接种,免费流感疫苗是由深圳市财政出资、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国家及我市的相关管理规定统一招标采购,根据各区需求分配疫苗。

社康中心配备相应的医护人员

记者从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获悉,11月15日,该局主持召开中小学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推进会,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协调各学校接种时间安排、并对疫苗和冷链管理与实施接种提出具体要求。其中,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具体项目实施安排,对学校和社康中心进行培训与技术指导,合理调配疫苗,并委托具有资质的冷链运输企业,每天将疫苗从公卫中心冷库直接运至各学校临时接种点,确保疫苗始终在规定温度中储存运输。社康中心负责本辖区具体接种工作,组建团队,落实接种,根据当日接种学生人数,配备相应的医护人员。

新区卫生监督所监督检查

此外,新区公卫中心每日有专人负责技术指导与协调工作,新区卫生监督所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执法人员也对现场进行检查,确保临时预防接种点设置、疫苗来源、储存与运输、接种人员资质、操作流程等各环节均严格按要求实施。

老人接种流感疫苗

据悉,在开展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同时,深圳户籍或在深圳参加医疗保险的60岁以上老人也可到辖区预防接种门诊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辖区其余需要接种流感的群众同样可到预防接种门诊咨询及自费接种。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