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七娘山,海拔870米纵览大鹏冬日美景

冬日的七娘山阳光温馨恬静,蓝天白云飘逸悠扬。日前,记者沿主峰科考路线登上七娘山,一路上鸟语花香、临海听风,大自然的美好让人心旷神怡。

七娘山主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 谢雨婷)冬日的七娘山阳光温馨恬静,蓝天白云飘逸悠扬。日前,记者沿主峰科考路线登上七娘山,一路上鸟语花香、临海听风,大自然的美好让人心旷神怡。

登山入口

国家地质公园凤凰广场

七娘山山下鸟语花香

七娘山是深圳仅次于梧桐山的第二高峰,主峰海拔870米,山上耗时约2-3小时,七娘山的迷人,除了因为峰峰相连、伟岸苍翠,也更因为她那众说纷呈的传说与故事。昔传有七位仙女云游于此,如鹏中踞海,观其美景,不愿重返天庭。玉帝闻知,急召雷神追击,她们却誓死不从,执意留在人间,天帝发怨,遂使其变成了七个山峰,得名七娘山。

峰峰相连、伟岸苍翠

大鹏湾

观景台

每到秋冬时节,这里空气清爽、视野开阔,登山途能见到山海一色,山上七座山峰错落有致,山势险峻、雄伟,山中奇峰异石、岩洞、山泉、密林、以及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交相辉映,多彩多姿,行至山顶更能一观满山金黄的芦苇。七娘山森林茂密,分叉路口极多,地质博物馆登山口→主峰科考路线→登顶后原路返回,沿此线路正常登顶是比较快和安全的线路,登山径大多数尽可能的保持原有的地理面貌,没有太多人工雕琢的台阶走起来很舒服。

登山径大多数保持原有的地理面貌

从山脚到山顶共设置20来个标距柱

山中自然资源交相辉映、多彩多姿

七娘山主峰草甸

金黄的芦苇

纵情山野,登山观海

纵情山野,登山观海。七娘山山高谷深,溪涧蜿蜒,山中森林茂盛,保存着未经人为破坏的常绿阔叶林,高大古林浓郁如盖、林中空气清新宜人。云雾涌起时,山峰在无边无际的云海中穿梭,景象瞬息万变,最为壮观的莫过于在东南风吹拂下,海面来的水汽爬坡而上,遇冷变身为云雾,翻过山脊后顺势飞泻,形成瀑布云的奇观。

高大古林浓郁如盖、林中空气清新宜人

蕨类植物

山中奇峰异石--节理

据了解,七娘山是深圳市民徒步追寻野趣的主要去处之一,七娘山系拥有数座山峰,除主峰七娘山(870米)外,还有大雁顶等山峰,大鹏湾、排牙山,七娘山山脉、三水线都一览无余,七娘山山系东南面下就是经典美丽的海柴角、东西涌海岸线。

七娘山吸引市民徒步追寻野趣

登山者有序下山

据了解,大鹏半岛是深圳乃至珠三角最主要的户外运动目的地,山海资源丰富,每年吸引了超过200万的游客参与各类户外活动,但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不合格的户外运动公民、产生了很多危害生命的安全事故、产生了大量的环保问题。大鹏新区携手广大户外爱好者举办首届“益行山海”大鹏半岛户外运动安全环保公益徒步活动&越野赛,以“人人都公益,步步都精彩”为主题,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建设“美丽大鹏”付出自己的努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益行山海”越野赛

“人人都公益,步步都精彩”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