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马”完美收官!大鹏新区教育卫健局医疗保障精准护航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致力为赛事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保障,打造了7年来“零事故”、“零投诉”的精品赛事保障品牌。

救援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凌安儿通讯员秦丽)日前,2020深圳大鹏万科新年马拉松在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鸣枪开跑,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致力为赛事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保障,打造了7年来“零事故”、“零投诉”的精品赛事保障品牌。

医疗保障工作协调会

为确保比赛过程中伤员得到及时、规范、有效的救治,新区教育卫健局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医疗保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召开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工作协调会,期间多次前往赛道勘测医疗站点位置,并组织辖区各医院开展马拉松医疗救援现场演练和应急救助培训,提高活动中伤员救治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赛前培训到位。根据马拉松比赛需要,参与医疗保障单位备齐了所需设施设备和药品,确保跑者在比赛进程中可随时求助,获取第一时间紧急处理,实现物资准备到位。

救护车随时候命

此外,新区教育卫健局调动全区医疗力量,全程共设置医疗站点22个(其中9个双向站点),13个救护车团队,赛事专门邀请市级医疗专家,包括心内科、呼吸内科、ICU、运动医学、骨科、有重症医学经验的护理专家各1名,结合本地医疗团队组成医疗救援专家团队,全程指导并参与现场医疗救援,确保危重病人及时救治。同时,新区各医院在门急诊专门开设马拉松赛事绿色通道,住院部备好床位,保证各种抢救设备处于完好状态,第一时间收治参赛伤员,实现医疗保障到位。

医务人员对伤员进行治疗

据统计,本次赛事共计派出医务人员216人,现场共计为参赛人员提供医疗救治7259人次,其中肌肉痉挛4507人次,低血糖1852人次,扭伤拉伤122人次,腹痛6人次,擦伤裂伤52人次,头晕头痛21人次,关节疼痛266人次,哮喘1人次,呕吐3人次,其他类429人次。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