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指导 ,线下慰问,大鹏新区医务人员为隔离人员“雪中送炭”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疫情,住宿在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某酒店的11位武汉同胞有些不知所措。好在,有一群白衣天使及时出现了。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月30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凌安儿)近日,全国一起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这是大家共同的心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疫情,住宿在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某酒店的11位武汉同胞有些不知所措。好在,有一群白衣天使及时出现了。

医务人员代隔离人员向南澳社区求助

他们就是南澳人民医院的医疗工作人员。在这次疫情中,市二医院、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联动,指导南澳人民医院流动社康医务人员积极落实大鹏新区关于社区“1+3”工作小组的工作部署,针对这11位武汉同胞的情况,工作人员马上与他们建立了微信群,在线对他们核实了身份。

医生指导隔离人员进行体温自测

及时出现,专业指导

南澳人民医院安排专业的医生指导这11位武汉同胞进行体温自测,并拍摄体温自测结果。由于担心他们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危险,医生嘱咐他们自我隔离,并对他们进行了健康宣教和心理疏导。

医生与隔离人员互相鼓励

线上联系,嘘寒问暖

身处隔离区,日常生活难免受到影响,医生便通过微信群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并向社区求助,尽可能地提高他们在隔离区的生活质量。

南澳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将慰问品送到隔离处

线下慰问,细致周全

南澳人民医院流动社康医生黄宏业和一名护士作为代表,向这11位武汉同胞送去了慰问品,其中有干粮、水果和防感汤。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南澳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无私地施以援手,对被隔离的11位同胞来说,无异于是雪中送炭。当他们收到这些慰问品时,都表示心头犹有一股暖流流过,虽然身处异乡,但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面对这次战“疫”,他们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医院的防控工作,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并及时汇总等事。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