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人 | 日月兼程,他们是大鹏新区“采样人”!

发布时间:2020-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凌安儿

在短短2天时间内,采样人员必须完成散落在12个社区不同楼宇中的200份随机样品的入户采集。

编者按: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本期聚焦疫情下的大鹏公卫人。

巫晓洁佩戴口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叶焱玲)“请问是xxx先生/女士吗?我们是新区公卫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开展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的入户采样,需要您的配合,谢谢!”。他们是面罩下的大鹏新区公卫中心的采样人员,或许你无法看清他们防护服下的面容,但是越是风险高的地方,越是他们的战场。

巫晓洁和朱文杰准备入户采样

在短短2天时间内,采样人员必须完成散落在12个社区不同楼宇中的200份随机样品的入户采集。他们日夜兼程,在密集的村落里,小道上空无一人,仅有一个个身着白色戎装的身影,只为寻找到有疫区旅居史自觉居家隔离的人员。

连宪强和董理萍核对采样对象

叶裕正这一组拎着沉甸甸的采样箱,气喘吁吁地爬上6楼,干净利落地完成样品采集后,又转向巷尾那栋的8楼。此刻,连宪强一组正苦口婆心地解释和劝说,消解被采样人员的顾虑和疑惑……就这样,他们挨家挨户地完成了所有样品采集。

范秋华采样

这是一场技术活,更是一场体力活,这期间,他们没有喝过一口水、没有上过一次厕所,尽管防护服下的衣服有一次地湿透,护目镜下又蒙上了一层雾气,口罩下又多了一道勒痕,但他们依然负重前行,没有怨言,只有坚持和信念!

朱文杰检查防护服密闭性

李镇涛采样

彭丽迎采样

温金花检查样本编号

编辑:李小辉

保存|打印

上一篇防疫直击 | 大鹏新区社康中心:“三位一体”坚守社区防疫的“关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