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20个“爱心方舱”支援检测点,温暖守护一线防疫人

2月15日,刚送走第一声春雷的深圳又迎来了大降温,受大风大雨影响,葵涌办事处不少检测点的帐篷受到了严重损坏。

葵涌20个检测点陆续“换装升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 通讯员 张莉 何建超)如果早知道这一场寒流这样凛冽,何伟良一定会听家人的话多穿一件外套。2月15日,刚送走第一声春雷的深圳又迎来了大降温,受大风大雨影响,葵涌办事处不少检测点的帐篷受到了严重损坏。

“冷一点没什么。但我们的人员登记表和其他宣传册也被大风吹得七零八落,电脑录入人员更是没法工作。”看着只剩下支架的帐篷和吹落的资料,何伟良有些心疼地说。何伟良是三溪社区的工作人员,自华强路检测点建好后,他就和同事们一起24小时轮流值守在岗位上。尽管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但面对这场疾风大雨,他还是有些力不从心。

第一批10个集装箱到位


“既要确保检测点值守工作正常开展,又要确保值守人员的安全!”2月16日一大早,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当即决定,要为一线防疫人员租用一些集装箱,全力提升防疫工作的“安心指数”。正当建设办联系之际,深圳兴泉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先生为葵涌人送上了一份“暖心礼物”。“我住在葵丰社区,15号经过检测点,看到很多帐篷都被损坏了。”林先生告诉记者,当得知葵涌需要集装箱后,他随即表示自己有一批集装箱可以提供办事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无偿使用。16日晚,10个“爱心方舱”便已运到葵涌,准备“服役”各个检测点。

“第一批的10个集装箱分别安排在三溪、溪涌、葵丰、葵新和土洋社区,2月17日,所有集装箱已经通电,其余的10个集装箱也将陆续到位。”葵涌办事处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测点“换装升级”,不仅让一线防疫人员有了“遮风挡雨”的休息之所,也让“防控墙”更加牢固。

“现在真的舒服很多,晚上人少的时候,我们有的值守人员可以适当进行休息调整,不仅如此,我们的一些物料也有空间摆放了。”同在检测点值守的郭女士说。

检测点升级后多了宣传站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集装箱“变身”后,检测点还多了一项新功能。记者在三溪社区检测点看到,工作人员的办公台上摆放了很多《居家防疫宝典》、《安心手册》、《居家消毒指引》、一次性雨衣等疫情宣传“十件套”。葵涌办事处综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我们通过海报、横幅、视频等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让居民们对疫情防控有了一定了解,现在设置疫情防控宣传站,将宣传工作‘再升级’,通过开展立体式全方位防控知识集中宣传,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