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一大群萌娃涌进葵涌海洋儿童友好图书馆!关于“创文”,他们这样说

据了解,葵涌街道高度关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方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创文志愿服务等创建活动,让创文成为最具教育意义的“文明课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刘赞 张莉)“我叫刘天瑞,今年7岁了,我觉得家门口的菜市场越来越干净了!”“我叫吕知为今年9岁,我认为大家都应该做好垃圾分类!”“我叫李梓煜,今年9岁,大家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也许你并不知道这些萌娃是何方“神兽”,但关于“创文”,他们的回答却令人“折服”。

5月31日下午,在即将正式揭牌的葵涌海洋儿童友好图书馆内,不少萌娃用“童言童语”表达了自己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看法。“我觉得在图书馆不要大声喧哗就是一种文明。”正在阅读区看书的欣欣认为,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而10岁的小佳则在“童心看海洋”儿童画展示区得到了启发,她认为,保护海洋环境也是文明城市的重要一部分。

据了解,葵涌街道高度关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方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创文志愿服务等创建活动,让创文成为最具教育意义的“文明课堂”。接下来,记者将通过走访、直击,走近活跃在创文一线的青少年们。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