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葵涌启动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今年葵涌办事处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城市公共安全的知晓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徐丙刚 张小明 彭艳荔)6月11日,葵涌办事处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葵涌党工委副书记、应急管理办主任黄利平,以及各相关部门、各社区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

刘建中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各部门、各社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要求,创新思路,形成合力,为建设美丽葵涌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让安全理念在葵涌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通过多种有趣的安全知识关卡让参与者寓教于乐。在办事处大院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徐先生正在聚精会神参与“火线冲击”项目,该项目通过设置用电安全道具,参与者操作时如违反规则或触碰到电源,将有警报提示,活动方希望用此体验向大家说明安全用电的重要性。而在知己工业园活动分会场,参与人员凭借一张印着“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语的体验卡,即可打卡现场的“安全找隐患”、“平安保龄球”、“平安弓箭”等游戏项目,集齐印章后还可获得小礼品,活动方希望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目前已进入汛期,我们专门做了如何防御台风、暴雨、雷击的展板,通过简单易懂的图文展示,让大家轻松掌握安全知识,做好自身防护。今年也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为了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我们还为企业员工们派发了宣传小礼品,倡导大家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葵涌办事处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在线上,通过有奖答题方式调动辖区居民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在线下,通过“安全生产”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等宣讲活动,增强辖区群众的体验感和趣味性。此外,为扩大安全知识的普及性,葵涌办事处还将通过制作辖区墙体宣传画,发放安全宣传刊物等方式,提高辖区群众对城市公共安全的知晓率,继续擦亮葵涌安全宣讲的品牌特色,筑牢辖区的城市公共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