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举办城镇燃气安全培训会

6月19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特邀燃气行业专家在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楼1701会议室召开城镇燃气安全培训会。

燃气安全培训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胡雄 )为做好大鹏新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根据《深圳市居民用户燃气安全检查管理办法》和《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文件精神,6月19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特邀燃气行业专家在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楼1701会议室召开城镇燃气安全培训会。大鹏新区各办事处和社区网格员、安全员以及燃气站点工作人员共计168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主要面向社区网格员、安全员、燃气站点工作人员和办事处相关业务负责人,通过解读《深圳市居民用户燃气安全检查管理办法》及分析燃气事故案例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入户检查液化石油气的相关安全知识,让社区网格员和安全员更深入地了解《深圳市居民用户燃气安全检查管理办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基层检查人员燃气安全理论知识,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水平;通过讲解燃气站点的主体责任、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以及燃气入户检查相关要求,让燃气站点工作人员和办事处相关业务负责人更深入地了解燃气安全理论知识和燃气行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要点,推动落实大鹏新区燃气安全管理和燃气行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下一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将继续开展燃气安全常识普及工作和燃气安全应急演练,持续推进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大鹏新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