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自然研习径怎么打造?南澳小议员一起出谋献策!

为全面推进南澳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提升儿童参与社会治理意识,6月21日,南澳妇联在儿童友好服务站开展了南澳儿童议事会开幕式暨第一次主题讨论会。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郑燕霞 陈思婷)为全面推进南澳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提升儿童参与社会治理意识,6月21日,南澳妇联在儿童友好服务站开展了南澳儿童议事会开幕式暨第一次主题讨论会。

据悉,南澳儿童议事会成员由8-14周岁的儿童组成,每期设定不同的主题,小议员们在议事会上针对当下社会、社区的一些问题进行思考、讨论,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和对策,通过议事会的形式积极参与社区公共事务治理,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首届儿童议事会由10名南澳辖区的小议员组成,活动首先为儿童议事会LOGO征集活动中获奖的13位参与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随后举行儿童议事会成立仪式,小议员们穿上专属LOGO马甲,佩戴起专属工作牌,正式“走马上任”,并针对“如何建设适合南澳儿童的自然友好研习径”这一主题进行热烈讨论。活动中,小议员们热情满满,积极思考,提出了许多有趣的想法,并用画图的方式展示了他们想心中儿童友好研习径的模样。一位小议员认为,应当设置儿童乐园,在滑梯的尾端建一个池子,里面放上很多小皮球,这样可以让滑梯的小朋友更安全;另一位小议员则提出,应当建立一个可以收留小动物的地方,让小朋友跟小动物玩;还有的说应该在研习径周围种上许许多多的树木,树木越多动物就越多,还能防止水土流失,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尽管一些小议员还不能很好表达自己的想法,但却让大家了解到了孩子们的真实需求。

南澳儿童议事会的宗旨在于倾听孩子们的声音,了解孩子们的需求,促进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建设,南澳将全力推进儿童参与社会公共事务长效机制建立,加快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步伐,构建美丽、和谐、幸福南澳。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