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200名!葵涌人民医院开展幽门螺旋杆菌免费筛查

为了能精准、彻底的治愈幽门螺旋杆菌(HP),减少患者治疗费用及减轻病人痛苦,葵涌人民医院借深圳市“三名工程”引进西澳大学马歇尔教授幽门螺旋杆菌研究团队开展此项目。

葵涌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兰若沐)6月23日,记者从大鹏新区葵涌人民医院获悉,葵涌人民医院于6月22日起限时开展幽门螺旋杆菌免费筛查,并对阳性患者提供免费无痛胃镜检查项目。

无痛胃镜检查

据估计,全世界约50%的人胃部“藏”有幽门螺杆菌,而在中国这个比例会更高,幽门螺旋杆菌(HP)有耐药性的人越来越多,大部分患者多次治疗无效。为了能精准、彻底的治愈幽门螺旋杆菌(HP),减少患者治疗费用及减轻病人痛苦,葵涌人民医院借深圳市“三名工程”引进西澳大学马歇尔教授幽门螺旋杆菌研究团队开展此项目。

筛查规则:

一、筛查项目时间

2020年6月22日-2020年7月22日

二、筛查数量

免费呼气筛查150-200名、免费无痛胃镜100名(胃镜检查仅针对幽门螺杆菌筛查阳性患者)。

三、筛查地点

大鹏新区葵涌人民医院四楼内镜中心

四、参与原则

自愿参与,讲求实效,有始有终。

五、参与者的基本条件

(一)胃有不适症状的患者。

(二)近期有做C13或C14吹气检测且为阳性的患者。

(三)年龄18-60岁,性别不限(年龄高者可视实际情况参与)。

(四)长时间未做胃部检查者。

六、参与者要求

(一)参与者需提供本次筛查所需采集的个人信息。

(二)本次筛查阳性患者的免费检查项目包含:病理检测、HP培养和药敏检测,参与者需配合采集胃粘膜活检组织、血液、唾液及大小便标本。

参与流程图

七、参与流程

(一)填写信息采集表(无需预约挂号);

(二)幽门螺杆菌呼气检测(需上午空腹);

(二)采集血液、唾液、胃镜下采集胃粘膜活检组织及大小便(限筛查阳性且参与无痛胃镜检查者,最好有家属陪同,带社保卡;大小便尽量当天留);

(三)、免费胃粘膜病例检测、幽门螺旋杆菌培养及药敏检测(限筛查阳性且参与无痛胃镜检查者,报告周期约1个月);

(四)、电话通知拿结果(电话通知后,内镜中心处领取报告单);

(五)、询诊治疗(市二医院专家:刘俊主任医师、李开学主任医师;本院专家有:刘爱军副主任医生、陈少文副主任医师、冯尚智主治医师);

(六)、停药一个月后复查(注意事项:本次筛查包含的检查项目均免费,治疗药物及复查需自费);

专家建议:HP阳性者治疗后必须复查,看是否彻底根除;鉴于HP有家族聚集性,筛查阳性者可协同家人一并检查,共同治疗,防治交叉感染,保证根除效果。

八、参与方式

现场参与

九、咨询电话

客服电话:0755-84204067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