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人民医院开展反恐实战培训,保障医院安全稳定

近日,南澳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反恐专项培训及演练,医院后勤保障科和全体安保人员参加。

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廖玉燕)为进一步提高对恐怖、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及医院设施设备等财产的安全,近日,南澳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反恐专项培训及演练。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新区机训大队教官舒武文、南澳派出所副所长曹华平进行专题辅导,医院后勤保障科和全体安保人员参加。

模拟仿真练习

曹华平现场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反恐新形势,并结合医院实际,从群体性事件成因及应急处置对策、内保安全检查方法和检查重点、反恐防范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舒武文采用现场教学、实物演示方式,“手把手”为保安人员传授了防暴叉、防护盾牌、防刺服等反恐装备使用及常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技能,并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进行预先推演。此外,他还与保安人员开展模拟仿真练习,进行反恐实战对抗演练。

模拟抓捕练习

本次培训及实战对抗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保安人员安全责任和反恐防暴意识,提升了反恐应急队伍装备器械的使用水平,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实战能力,进一步保障医院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