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绿书签活动

倡导大鹏青少年学生一起参与到“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行动中来。

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葵涌中心小学开展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6月24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古亮宇通讯员肖天报道)为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深入开展,6月24日下午,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葵涌中心小学开展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目的是向大鹏青少年儿童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引导青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提高广大学生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大鹏青少年学生一起参与到“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行动中来。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如何识别正版和盗版出版物的区别,现场派发“绿书签”,组织师生观看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等方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自我辨别和防范意识。

大鹏新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为大鹏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始终是扫黄打非的重要工作职责,围绕护苗专项行动为平台,以“绿书签行动”为载体,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努力为大鹏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空间。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