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端午更安康!大鹏新区节前卫生监督进行时

自6月15日以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了辖区公共场所的端午节前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检查现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鸿华)端午将至,为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职责,做好重点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6月15日以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了辖区公共场所的端午节前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检查酒店寝具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辖区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情况、卫生管理情况、安全套推广、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以及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措施情况。

执法人员检查清洁间卫生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公共场所经营者的卫生安全意识到位,均能做到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落实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措施,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消毒记录不及时、布草杂乱堆放等卫生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要求其立即整改。在监督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也向公共场所经营者发放了《深圳市新冠肺炎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引》、《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共场所电梯(扶梯)清洁消毒工作指引》以及《共场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等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卫生操作指引,指导公共场所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通过此次节前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有效提高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水平,及时消除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隐患,积极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