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崭露锋芒!大鹏新区两教师捧回市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除了2个一等奖外,新区还有4名青年教师获得二等奖,22名青年教师获得三等奖。

参赛老师向学生提问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为提升中小学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深圳市教育局举办了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近日,深圳市教育局正式公布大赛获奖名单,大鹏新区2名青年教师获得一等奖,他们分别是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廖晓靖老师(初中地理)、葵涌第二小学张志光老师(小学体育与健康)。

据了解,除了2个一等奖外,新区还有4名青年教师获得二等奖,他们分别是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张欣欣老师(初中道德与法治)、李晖老师(高中历史)、贾东辉老师(高中通用技术)和郎琦老师(高中综合实践)。另外还有22名青年教师获得三等奖。

区级决赛现场

为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深圳市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新区举办了首届“领航杯”教师技能大赛,比赛分为学科初赛及区级决赛。经过学科初赛选拔出来的28名选手参加了区级决赛的角逐,决赛的选手进行了现场撰写教学设计、现场上课、现场说课和现场答辩等四个环节的比拼。经过专家的综合评审,最终产生了大鹏新区首届“十佳教学能手”:洪钰龄、王乐乐、郑凛佳、廖晓靖、魏雪婕、张志光、何为英、熊慧姝、刘凯、章子佳。获得2019年深圳市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的廖晓靖、张志光老师正是新区首届“十佳教学能手”。

“学校定期举办教学技能比赛和各学科专家的讲座引领助力我成长。”廖晓靖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仍然在努力探寻成为优秀教师之路,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