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意识再增强再巩固!大鹏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邀请到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陈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体会”为题作专题授课。

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6月30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陈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体会”为题作专题授课。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等新区领导和区直机关干部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陈枢强调要抓实、抓细、抓严、抓牢、抓硬“一岗双责”制度

陈枢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强调了党政领导干部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多个视频案例的分析讲解,使全体参会人员对安全生产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系统的认识和理解。

陈枢强调,党政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树立起“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扎实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还要抓实、抓细、抓严、抓牢、抓硬责任制,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加强、创新应急管理“大宣传”,从而大力提升社会公众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应急管理格局。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新区印发了《大鹏新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方案着眼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安全宣传“五进”,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等活动。

据介绍,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近年来新区积极从有关危险化学品事故中汲取教训,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新区各单位、各办事处也进一步明确落实了职责分工,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此外,新区还加强了安全生产工作全链条闭环管理,不断强化源头管理、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制度措施真正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