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城“添动力”!大鹏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挑刺”

7月3日,大鹏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辖区农贸市场、城中村、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为助推大鹏办事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视察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孙佳佳 杨柳)“虽然‘创文’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有一些短板需要及时补上。”“农贸市场是重点也是难点,要加强综合整治,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舒心的买菜环境。”“要注意对群众不文明行为的教育引导。”……7月3日,大鹏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城中村、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现场为市容市貌提升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挑刺”,为助推大鹏办事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在大鹏新市场,代表委员们重点查看了市场体温检测点、海鲜肉类经营摊点、公厕等区域。公厕整洁的环境、暖心的细节、合理的设置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称赞。代表委员们指出,大鹏新市场作为辖区最大的农贸市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一定不能有丝毫松懈。此外,市场管理方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和市场环境整治的主体责任,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务必将严格的防控措施和市容环境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力度,对市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提升市场环境水平,让群众有一个干净舒心的买菜环境。  

随后,代表委员们检查了布新市场及周边环卫设施相关情况。代表委员们在现场提醒商户正确佩戴口罩,并研究解决主要出入口交通设施设置、人车分流等问题。同时要求市场管理方要做好进入市场从业人员和购物群众的体温检测工作,定时按要求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杀消毒;要求各责任部门要不断提升环卫设施水平,督促和落实市场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消毒清扫,确保市场环境清洁、安全卫生。

当天,代表委员们还先后前往大坑村、中山里等“城中村”重点区域,着重检查“城中村”整治情况,并就燃气入户、“三线”下地、消防安全、市容环境提升、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代表委员们提出要严格按照城中村整治的标准对标对表治理,要加强消防安全治理,所有楼栋要统一安装消防安全责任信息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三小场所”要配齐“三宝”(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烟雾感应器);楼栋间杂乱无章的电话线网线等争取实现“三线”下地,大幅度提升村容村貌;要合理规划停车位,加大违停执法力度,确保交通通畅有序。

当前,正处于深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大鹏办事处积极响应号召,聚焦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积极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对人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跟踪督办落实,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和监督作用,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为文明创建工作“鼓与呼”。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