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24小时“在线”,全力保障中高考公共卫生安全

为确保高考中考期间广大考生能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提前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等卫生保障工作。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卫生保障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映丽)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7月7日拉开序幕,2020年深圳中考也将于7月20日至21日紧随而至,为确保高考中考期间广大考生能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提前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等卫生保障工作。

执法人员检查考点

据了解,新区卫生监督所制定并应发了《2020年大鹏新区高考中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设立工作专班小组,全面布置保障工作,明确工作要求,并对高考考点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一、学校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考防控机制建立情况;二、落实考前相关准备工作情况,如设置进入考点(校门口)的体温检测点,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按规定设置备用隔离考室,对考场空调系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等;三、落实参考师生健康情况监控措施情况,做好健康状态数据筛查,申领“粤康码”;四、强化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清洁消毒和通风情况;五、落实饮用水卫生管理情况,包括饮用水设备(饮水机)、滤芯、桶装饮用水索证资料,饮用水设备清洗消毒和维护制度和原始记录,饮水机维护人员健康证明,以及近期的饮用水水质检测报告,保证供应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学校已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及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考点直饮水机经过了认真清洗消毒并做好了记录,校医室配备了学生应急药品,预案健全合理,教学和生活环境符合检查要求,总体情况良好。

执法人员检查饮水机

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学校要继续做实做细高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网络,考试前对全部考场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考试间隔期间落实考场通风透气;保持直饮水设备周围环境卫生,及时更换滤芯,提供的饮用水必须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求;严格落实信息上报制度,及时上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确保信息渠道的有效畅通;保证高考期间不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此外,新区卫生监督所还制定和应发了《深圳市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监督应急预案》,严格要求高考期间加强值班,严阵以待。应急队伍24小时值班备勤,由分管领导亲自带班,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万无一失。

接下来,新区卫生监督所继续加大对考点学校的巡查力度,着力营造卫生、安全的考场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公共卫生安全,为新区中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