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半年成绩单出炉,将开启老城“焕新之路”

7月7日上午,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葵涌全貌(梁建生 摄)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7月7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伏永峰)7月7日上午,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葵涌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社会经济发展,交出了一份亮丽的“半年报”。在全市率先制定发布疫情防控规范指引20余项;率先部署小区合围封闭管理;率先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成为“社区防疫服务中心”;“五定五专”做法得到市主要领导批示肯定。此外,坝光等7家股份公司已完成职业经理人引进;投入150万元启动“订单式”扶贫项目,累计发放慰问金、各类补贴等211万元,确保困难群体应保尽保、应助尽助。

在各项工作方面,葵涌辖区广大干部职工真抓实干,获得不少全国、省、市级荣誉。其中,葵涌司法所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司法所。葵涌党员教育片《蔚蓝海岸的红色守护者》荣登中组部指导的《城市基层党建》电视期刊。

值得关注的是,省第三批特色小镇——葵涌滨海红色生态小镇已完成省级专家现场评审,土洋东纵抗战史迹历史文化游径入选第一批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官湖沙滩入选广东省美丽沙滩清洁试点。此外,办事处入围全市首批7个学习型街道试点单位,建成全市首个街区海洋儿童友好图书馆;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深入,《创文大家谈》栏目连续五期入选学习强国平台。

在城市更新方面,该办事处坚持以重大项目撬动区域发展,选派15名干部至征拆一线,完成环城西路 (丰树山匝道)、三溪河下游段、环大鹏湾海岸公路、金岭农庄等3974平方米房屋征拆。三溪南片区、捷德纺织厂、美的工业片区等3个城市更新项目列入计划。

下半年,葵涌办事处将突出攻坚克难,以更快速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地铁8号线溪涌车辆段涉及的征拆工作,确保顺利开工。加快推进葵新-官湖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土洋金枪鱼交易中心、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三溪河、土洋河等项目征拆工作。全力配合完成沙头片区(二期)、白石岗片区、综合市场(二期)城市更新单元土地实施主体确认。加快谋划实施年度十大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城中村管道天然气二期工程建设,高质量完成围布路等8条道路黑化工程。

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要求,下半年,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将按照大鹏新区“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的工作要求,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强的力度,聚焦海城融合,通过城市更新,加快推动葵涌城区形态和品质的整体提升;聚焦红色基因,通过打造大鹏湾“一线七点”红色旅游等项目,加快推动红色文化旅游和滨海生态旅游品质提升;聚焦蓝色经济,加快推动土洋金枪鱼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在新区打造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中展现葵涌作为、贡献葵涌力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