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从“心”出发!大鹏新区启动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

南渔社区被确定为2020年试点地区,计划为90余名老年人提供服务。

项目启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洁玲)7月10日,“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在大鹏新区南渔社区启动。据悉,该项目系根据国家“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的通知》确定的国家级项目,将对试点地区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开展认知与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和评估、认知异常与心理健康问题分类干预等,贫困、空巢、失能、失智等特殊家庭和高龄独居老年人为重点服务对象。

据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渔社区被确定为2020年试点地区,计划为90余名老年人提供服务。项目启动当日,工作人员即对老年人开展了心理评估和干预,了解和掌握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与需求,以有效增强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改善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实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老年人心理健康素养,提高老年人群心理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