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0年底完工!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开建

届时,南澳人民医院将增加床位84张,市民可以享受到医疗、护理和康复的“一站式”服务。

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动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廖玉燕)近日,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底完工。届时,南澳人民医院将增加床位84张,市民可以享受到医疗、护理和康复的“一站式”服务。

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建设工程为改建项目,总改造面积2864平方米,主要将原南澳敬老院和南澳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改建为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包括对现有园区内建筑的外墙、门窗、室内装饰及安装工程、室外配套工程等进行全面的提升改造。

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效果图

改造项目完成后,南澳人民医院将结合医院康复专科特色,建设区域性康复服务中心,打造养老品牌,建立健全“医养结合”特色服务模式,为市民提供建立健康档案、常见病诊疗、预防保健、健康咨询、就诊预约、专科转诊、情绪安抚等全方位、多功能的“医养结合”服务。

“‘医养结合’是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的方式,可实现养老机构和医院功能相结合。”南澳人民医院执行院长杨安群介绍,医养结合病区的改造,实现了医疗、护理、养老、康复、养生的无缝连接。

据悉,南澳人民医院引进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海曼院士的医养康复团队作为技术顾问,致力打造深圳地区首家集“养老、护理、康复”三位一体的康养服务综合体,全面形成服务模式智慧化、服务队伍专业化、服务流程标准化、服务品质精准化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以预防为主、预防研究、大病康复、人文关怀的研究型医院,以大鹏新区4000余位常住老人大预防大健康为服务核心,打造华南地区医养结合示范区,构建病有良医、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区。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