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两手硬” 大鹏新区再深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新区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

大鹏新区再深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8月17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新区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把握疫情形势,提高风险意识,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市场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对农贸市场、海鲜超市、冷库等关键点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对冷冻海鲜食品的检测力度和检测能力,强化问题追溯和应对机制,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同时认真总结,不断提升新区疫情防控处置水平。要研判风险和问题短板,进一步织密边海防控网络,健全完善联巡联勤联防联控机制,特别是要在休渔期结束后,扎实做好流动渔民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从海上输入,补短板、促提升,为新区平安、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城市品质提升、轨道交通建设等工作,扎实做好企业服务,挖掘存量经济资源,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突出产业链招商、龙头企业带动,不断拉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的发展思路,全力抢进度,挖潜力,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