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深智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推“智慧大鹏”建设

双方在政务数据与国企数据融合应用研究、大数据应用挖掘、5G+应用、业务场景合作、指挥中心规划5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智慧大鹏”建设。

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深智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5日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古亮宇报道)8月25日上午,深圳市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智城”)在大鹏新区管理服务指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政务数据与国企数据融合应用研究、大数据应用挖掘、5G+应用、业务场景合作、指挥中心规划5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智慧大鹏”建设。

据介绍,大鹏新区将打造“一城三湾两片区多点联动”的空间发展格局,借助“一轨一路”有效引导片区联动,优化提升城区发展能级,加快推进智慧化建设,不断赋能产业经济、提升服务管理,构筑高能级城市发展新格局。深智城长期以来“智慧+”枢纽的积极作用,将成为新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双方在政企数据融合应用研究方面,将发挥政务数据和国资国企数据资源优势,共同探讨政企数据融合应用方案,研究推进政企数据共享融合应用试点,打造数据的政企融合“深圳样板”“大鹏样板”;在大数据应用挖掘方面,深智城将助力新区全面挖掘数据要素价值,培育要素市场;在5G+应用方面,新区将借助深智城在建的国资专网、广电5G试验网(深圳)、车联网等在内的跨代际、多制式、有韧性的融合智能专网体系,在新区政务服务、应急等领域,探索5G智慧化应用,进一步提升城市服务水平。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深智城抢抓“新基建”、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和“双区”建设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政企携手前行将助力大鹏新区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