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作业,预防中暑!大鹏新区公卫中心开展专题培训讲座

日前,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组织讲师到辖区合力泰光电有限公司对职业性高温作业的重点人群开展职业危害防护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蔡庭玉)日前,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组织讲师到辖区合力泰光电有限公司对职业性高温作业的重点人群开展职业危害防护知识专题培训。

高温作业是指有高气温、或有强烈的热辐射、或伴有高气湿相结合的异常作业条件、湿球黑球温度指数(WBGT指数)超过规定限值的作业,包括高温天气作业和工作场所高温作业。高温作业对健康的影响包括体温调节、水盐代谢、消化系统、神经内分泌系统等,可引起中暑性疾病,病情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授课老师通过高温作业概念、行业特点、健康影响及如何加强个人防护等知识点进行讲解,建议企业加强卫生保健和健康监护如做好高温作业人员的就业前和入暑前体检,并做好供给防暑降温清凉饮料、降温品如盐汽水、绿豆汤、豆浆、酸梅汤等作为高温饮料,同时准备好毛巾、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以及仁丹等防暑降温用品。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工人们积极提问,主动参与互动,70多名一线生产工人参加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工人对高温作业的危害和防护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预防和减少中暑的发生起到积极作用。现场共向工人发放职业病防治相关书籍100余份,职业卫生宣传折页300余份。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