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面子”也要“里子”,大鹏新区决胜创文在路上

9月1日下午,大鹏新区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和新区党工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阶段的“冲刺”工作。

大鹏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周维朕)9月1日下午,大鹏新区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和新区党工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阶段的“冲刺”工作。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及新区文明办成员单位及葵涌、大鹏、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

会议强调,深圳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现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新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创城工作政治性、战略性、人民性、紧迫性的认识,把时间、资源集中用到重点区域、部位和问题上,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措施,特别要针对背街小巷、城中村、老旧社区、旅游景区(点)、集贸市场及其周边等“里子”区域的环境秩序问题,全面攻坚,通过“点对点”消除黑点,确保全力交出优秀答卷。

会议要求,新区上下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查遗补漏,认真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对标对表、精益求精,从整体着眼、从细处入手,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下一个死角;加大对“使用公筷”“拒食野味”“不浪费粮食”“垃圾分类”“一米线”提示的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系统整治,强化部门协同和联手整治,全面持续推进农贸市场管理常态化。会议还聚焦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等“里子”区域的环境秩序问题,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大鹏交警大队及大鹏办事处分别汇报了新区在农贸市场方面的整改措施及情况。

王继良在会议上强调,群众满意度是展现创城工作成效的直接体现,新区各部门要在组织实施好本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基础上,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创建活动,做到全员发动、全程参与、全民支持,全方位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开展各类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市民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同心协力、齐抓共管,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