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督导”全覆盖,南澳争当创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道排头兵

9月1日,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当晚,南澳办事处在月亮湾广场举办了“条例引领助分类,砥砺奋进谱新篇”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文艺节目表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朱世光 陈思婷)为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浓厚氛围,9月1日,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当晚,南澳办事处在月亮湾广场举办了“条例引领助分类,砥砺奋进谱新篇”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南澳党工委委员、综合执法队队长廖国胜,办事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城管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贯为契机,通过现场讲师的专业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趣味垃圾分类知识课堂,同时科普《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居民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培养在日常生活进行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晚会节目紧密围绕垃圾分类主题,相声《垃圾分类靠大家》、小品《为了碧水蓝天》等文艺节目引发观众热烈共鸣,大家“现学现用”,踊跃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宣传行动取得明显效果。居住在南澳社区风球山小区的梁女士表示,晚会很接地气,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据悉,南澳办事处在全市率先实现“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物业小区和城中村,垃圾分类设施和督导两个全覆盖。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在新区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区的基础上,制定了南澳办事处创建全市垃圾分类示范街道的三年行动方案,到2022年底,建成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道。辖区所有垃圾投放点实现厨余垃圾应收尽收,实现厨余垃圾收运处理量达实际居住人口每人0.1公斤/日,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参与率达85%的目标。下一步,南澳将结合条例宣贯,不断巩固两个全覆盖工作成效,并重点打造一批垃圾分类示范村和示范景区,争当创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道排头兵,助力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