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有爱,音为有你——鹏爱少年合唱团致敬坝光建设者

40位来自新区的青少年共同演绎10首歌曲,稚嫩的歌声、暖暖的爱意感动着在场的家长和坝光建设者们。

大鹏有爱,音为有你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9月2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何沁洳 报道)“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日前,伴随着《虫儿飞》的唱响,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主办,新区坝光开发署、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大鹏有爱音为有你”大鹏新区鹏爱少年合唱团感恩献唱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展示厅拉开帷幕,40位来自新区的青少年共同演绎10首歌曲,稚嫩的歌声、暖暖的爱意感动着在场的家长和坝光建设者们。

“我爸一天到晚就在外面跑,我妈要照顾我弟弟,还要照顾我,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我爸爸是个保安,每天都看到爸爸早出晚归,每次回来都非常劳累,看着他我也很心疼,在这里谢谢我爸为我们家的辛勤付出”“爸爸是个快递员,妈妈是个清洁工,爸爸每天送快递送到很晚才回来,我想对你们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演出现场,孩子们以一段短视频向父母表达心声,让不少在场家长红了眼眶。据了解,为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关心关爱新区基层一线职工,感恩新区建设者的辛勤付出,鹏爱少年合唱团成员由新区一线职工子女和困弱青少年组成,通过两个月的暑期公益培训,团员以歌声传递对父母和大鹏的爱,以最美童声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让建设美丽大鹏的精神代代相传。

音乐会现场

“她很喜欢唱歌,但是太内向了,平时都不怎么说话,很感谢鹏爱少年合唱团,让她交到了新朋友,也让她愿意主动表现自己了”,团员小洋(化名)的妈妈动情地说道。“当时在面试的时候,她不肯唱,还哭了,一定要我陪在身边,当时我穿着工作服,是在场唯一一个跟孩子一起站在台上的妈妈,当天下台后,她就说她不要来了,我也跟团长老师说我们退出合唱团,结果晚上回到家,她突然跟我说她要来,还央求我一定要立刻跟团长老师说,所以我又重新给团长老师打了电话。”回忆起当初面试的“小插曲”,小洋妈妈不禁感慨起孩子如今的变化。“现在她外向了很多,每次参加培训都很积极,跟合唱团的小朋友也相处得很好,真的感觉她在这个暑假有了很大的成长。”在音乐会上,小洋站在第一排,脸上洋溢着的尽是自信的神采。像小洋这样的团员不在少数,孩子们不仅通过唱歌的形式树立了自信,还通过音乐的形式有效地缓解了因疫情影响所带来的心理问题。

作为深圳“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城区,下阶段,新区团工委将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新起点,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新蓝图,持续以青少年需求为导向,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双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