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行消费扶贫月启动暨大鹏新区消费扶贫中心揭牌仪式

9月2日下午,大鹏新区消费扶贫月启动暨大鹏新区消费扶贫中心揭牌仪式在在大鹏佳兆业广场举行。

新区为消费扶贫中心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苏文昌 李月香)9月2日下午,大鹏新区消费扶贫月启动暨大鹏新区消费扶贫中心揭牌仪式在在大鹏佳兆业广场举行。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晓伟,大鹏新区投资推广中心(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周万溪,深圳市四季甘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谢互潮,深圳市大鹏新区食品质量促进会会长林炳宏,大鹏佳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朱星宇和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新区消费扶贫中心联合新区社会各界发起消费扶贫行动倡议,并为大鹏新区消费扶贫中心揭牌。随后,由深圳市四季甘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劳亮代表新区消费扶贫中心运营企业宣读《消费扶贫行动倡议书》。

在本次新区的消费扶贫月中,除了一家消费扶贫中心揭牌之外,新区还组织了专项推进活动,即开设一个专柜、举办一次消费扶贫产品巡展活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带头参与消费扶贫专项推进活动;同时举办了三个推介活动,配合深圳市开展扶贫产品进商超农贸市场、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医院、进园区小区和公交巡展等“五进一巡”活动,开展“购买一份扶贫产品,奉献一份深圳爱心”消费扶贫活动,广泛发动新区机关事业单位“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工会优先采购扶贫农产品作为节日慰问品,引导企业工会采购扶贫农产品作为职工福利,全方位推动消费扶贫。

据了解,新区把消费扶贫作为助力中西部地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招,今年以来累计帮助西巴马销售香猪制品、茶籽油、矿泉水等产品1858万元,其中发动新区机关事业单位购买扶贫产品940万元。同时,新区还积极推动对口地区扶贫产品的品牌建设,通过推进扶贫产品“圳品”认证计划、“一县一品”特色产业扶贫计划,提升扶贫产品影响力。引导巴马那桃乡平林村“稻尊牌瑶乡农家粘香米”、巴马县“巴马天醇酸奶”、山茶油等通过“圳品”认证,并通过产品推介会与盒马鲜生、华润、天虹等知名商超对接,将巴马优质农产品放进深圳市民的“菜篮子”。

新区领导调研扶贫消费中心

新区还致力于打造消费扶贫平台,依托“巴马之窗”“深圳大鹏扶贫超市”在新区设立2个区级扶贫消费中心,通过“展示展销”“交易撮合”“产品运营”帮助扶贫产品走出产地、走进大鹏、走向深圳,其中“巴马之窗”(大鹏店)今年1-7月份累计销售额达435万元。通过采取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政策支持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集中发动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的方式,以消费扶贫月活动为抓手,以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为目的,有效促进了中西部地区、省内粤东西北地区的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丰富新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给,构建起社会扶贫的长效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大鹏力量!

(相关链接)大鹏新区消费扶贫中心地址

1、巴马之窗

地址: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岭南路67号佳兆业广场1层3栋111-112

2、深圳大鹏扶贫超市

地址:深圳市大鹏新区迎宾路41号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