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居民能在“家门口”看牙了!南澳人民医院口腔科重新开业

日前,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口腔科经过充分准备,在加强落实疫情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重新开业,可满足南澳办事处辖区居民常见的口腔诊疗需求。

南澳人民医院门诊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廖玉燕)“拔牙、补牙、根尖周炎治疗等,终于不用来回跑,在家门口就能治疗啦。”日前,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口腔科经过充分准备,在加强落实疫情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重新开业,可满足南澳办事处辖区居民常见的口腔诊疗需求。

据了解,该院口腔科此前因人员流失、医院装修改造等原因停业,辖区居民遇到口腔问题只能舍近求远,来回奔波。为此,该院大力赴外招聘口腔科医生,并对医院门诊部进行分科改造,经过一个多月的装修筹备,口腔科重新开业。

目前,南澳人民医院口腔科设备先进齐全,设有无菌室、技工室,牙片室,同时配备口腔综合治疗椅、洁牙机、显微镜、VDW根管治疗机扩系统等设备,可以很好地解决大部分常见口腔问题。今后,还将根据辖区居民需求增加口腔科诊疗服务项目及特色治疗,不断提高医务人员技术水平,为居民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南澳人民医院口腔科

在消毒和感染控制方面,该院口腔科严格遵循国家消毒标准,建立了严格的操作制度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实行一人一套一次性器械,保证“一医、一护、一机、一盘、一针、一无菌包”,所有器械均经统一高温高压消毒,确保杀灭各种细菌和病毒;空气、地面及设备表面做到定期清洁消毒,彻底杜绝交叉感染和二次污染。

“不仅能诊疗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等症状,口腔科还开展了洗牙、拔牙、补牙、牙周治疗、根管治疗、窝沟封闭、固定及活动义齿修复等项目,后续还会开展正畸、种植项目。居民可通过就医160网上预约诊疗。”该院门诊部主任王春荣表示。

如何拥有好“牙口”?南澳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吴和龙提示:一、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二、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减少进食甜食的次数和量,同时不抽烟、少喝酒;三、推荐使用含氟牙膏刷牙,容易患龋的个体应该定期看牙医,在牙医的指导下使用其它形式的氟化物;四、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早治疗。

【相关链接】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口腔科

地址: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人民路6号

咨询电话:0755-8440382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服务项目:

口腔龋齿:窝沟封闭,纳米树脂充填,美学充填

牙体牙髓疾病:牙髓炎,根尖周炎,根尖脓肿等治疗

牙周疾病:牙龈炎,牙周炎

口腔修复: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嵌体,马里兰桥,贴面等微创修复

口腔外科:阻生齿、多生牙等复杂牙拔除,冠延长手术,唇舌系带矫正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