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城市更新项目住建领域政策宣讲会 加快城市更新步伐

9月9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举办了“住建领域政策宣讲会——城市更新项目专场暨廉洁自律教育大会”。

大鹏新区“住建领域政策宣讲会——城市更新项目专场暨廉洁自律教育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通讯员 曾德贵 王京 报道)9月9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举办了“住建领域政策宣讲会——城市更新项目专场暨廉洁自律教育大会”。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高俊合、住建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各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及新区各城市更新项目实施主体从业人员等40余人参加。

城市更新项目涉及住建领域中的房屋拆除、勘察、设计、施工及竣工验收、商品房销售、公配移交等多个环节。本次宣讲会,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对涉及城市更新工作的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倾情指导和倾囊相授,详细阐述了旧房拆除备案及建废处置、绿色建筑、人防、消防、保障房配建及公配设计、施工许可、质量安全监督、竣工联合验收、公配移交等13大类服务事项的最新政策依据文件、审批(服务、监督)内容和要点,帮助城市更新实施主体从业人员进一步熟悉了解住建领域相关业务知识,现场互动热烈。

为营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现场组织各城市更新项目代表签订并宣读《廉洁从业承诺书》,各城市更新项目代表表示会坚持廉洁从业,不围猎政府工作人员违规办事。

通过本次政策宣贯,城市更新实施主体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了解了相关政策,并深入学习了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城市更新工作开展的积极主动性和参与度,为加快新区城市更新步伐、推动城市形象涅槃提供坚实力量。同时,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强化担当、主动作为,通过创建城市更新服务群,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加强政策引导、及时答疑解难,为城市更新实施主体从业人员提供快速、便捷、优质服务,为新区加快打造成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