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表彰先进!大鹏新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举行

9月9日上午,大鹏新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在新区管委会举行,会上对各类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大鹏新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李小辉 通讯员 洪伍军 吴依妮)三尺讲台迎日月,满园桃李竞芬芳。9月9日上午,大鹏新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在新区管委会举行,会上对“三十年教龄教师”、“十佳师德标兵”、“十佳青年教师”、“十佳班主任”、“优秀校长”、“年度教师”等各类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新区领导杨军、刘广阳、王继良、梁珂,各有关单位,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参加。

“优秀校长”及“年度教师”接受表彰

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要讲投入,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充分发挥政府力量与社会力量,用好城市更新、开发建设两大“抓手”,为新区教育事业开辟新的征程;要讲情怀,加强发展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讲信心,大鹏新区正处于“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期,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加快建设,一系列科研、教育、产业平台将在新区建立,新区的教育事业未来可期。

“先进单位”接受表彰

同时,杨军还向全区教育工作者们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要在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深化教学研,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二是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勇担责任,勇于创新,勇于突破;三是要在涵养师德上下功夫,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好新区广大学子的“引路人”。

“十佳师德标兵”、“十佳青年教师”、“十佳班主任”接受表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自新区成立以来,新区加大投入,逐步完善教育体系,每年教育设施投入年均增长超23%,全区学位数较新区成立初增长了400%,成功引进了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结束了新区没有高中、没有名校的历史。同时,加快推进红岭中学、市第二十三中学、深圳海洋大学等学校项目规划建设,打造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完整国民教育体系。另一方面,新区的教育事业也结出了硕果,2020年重点高中上线率16.2%,较全市平均水平高5.8个百分点,新区首届高三文化类考生高优率57.8%。

三十年教龄教师接受表彰

目前,新区有特级教师7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235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5人。培养区级及以上名校长、学科带头人等名师48人。名师工作室累计达23个,成员250余人,覆盖幼儿园到高中等各学段,民办学校实现零的突破。新区还开展系列研学活动与教研大赛,激发教师活力,多名教师获国家、省、市等各级奖项。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纷纷投身新区教育事业。

优秀教师代表发表感言

新区将进一步增强教育事业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以先行示范为标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以高标准严要求吸引人才,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全面发展高质量大鹏教育,努力打造与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相匹配的教育强区。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