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人民医院党总支志愿服务,用关爱温暖残疾人心灵

每天晚上18:00-20:00,党员志愿者都在该院康养中心内给残疾人喂饭,陪他们打打乒乓球,帮助他们进行康复训练等,让关爱的阳光温暖残疾人的心灵。

志愿者陪患者玩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廖玉燕 王栋)日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每天晚上18:00-20:00,党员志愿者都在该院康养中心内残疾人喂饭,陪他们打打乒乓球,帮助他们进行康复训练等,让关爱的阳光温暖残疾人的心灵。

据了解,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康养中心是全市首家公立医院设立并运营的新型“医养结合”机构,集医疗、养老、康复、护理、保健、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自建科以来,主要承担残疾人的康复和托养服务,第一期开放床位50张,目前科室收住了30余人。

志愿者给患者喂饭

在该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党员们纷纷表示,穿上红色马甲,行走在康养中心每一处残疾人需要帮助的地方,不仅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还感受到了残疾人世界的单纯与无助,让他们懂得换位思考,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同时,在志愿服务中也增加了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党员志愿者小周说,每次志愿服务都会遇到不一样的问题,残疾人的需求就是党员服务的方向。

“尽管不能像正常人一样活动,但他们依然自强不息,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他们更需要我们的陪伴和关注。”据该院党总支负责人介绍,为了展现南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风采,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托养残疾患者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南澳人民医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鼓励残疾人勇敢面对生活。

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该院临床支部纪检委员、康养中心主任肖鹏表示,志愿者们的参与有效缓解了康养中心晚间时段人力资源紧缺的压力,也丰富了残疾人的生活。康养中心在日常工作中将更加关注细节,以病人为中心,改进服务,提升医院服务的软实力,营造一个温馨、舒适、有序、高效的环境。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