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签约两家!大鹏成功举办坝光国际生物谷招商推介会

9月28日上午,2020大鹏新区国际生物谷(坝光)投资未来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隆重举行。

大鹏新区国际生物谷(坝光)投资未来招商推介会隆重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 通讯员 叶斯琴、吴小敏)9月28日上午,2020大鹏新区国际生物谷(坝光)投资未来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隆重举行。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出席活动。平安城科、华夏幸福、中南高科等50多家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及知名医药企业的负责人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政企发展的“大鹏机遇”。

大鹏新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东部海陆中央核心,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生态环境资源禀赋优异,是一方充满活力、拥有未来的投资热土。大鹏新区将以诚挚的感情,最富潜力的环境、最具优势的产业、最有效益的政策,热忱欢迎各界企业家走进大鹏、感受大鹏,热切希望与各届企业家共享青山绿水,共赢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致辞

招商推介环节,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重点就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的规划定位、产业布局、建设现状、产业支撑、政策支持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据悉,坝光核心启动区目前已落地绿岛综合体、生物家园、坝光展厅、深圳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等7个项目,其中,生物家园是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的产业载体首发项目。

据了解,生物家园是坝光片区重点打造的一站式生物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内容包括产业研发用房、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图书馆、园区管理中心和配套商业,总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目前,生物家园建设即将完成地下工程,预计2021年底竣工。

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

在本次推介会上,大鹏新区管委会分别与华夏幸福、中南高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大鹏新区将与华夏幸福重点推动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领域等新兴产业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并联手中南高科聚焦生物科技和高端医疗等产业开展务实深入合作,通过政企携手、优势互补,推动生物产业发展、攻克技术难题、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成果推广和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突破性发展,实现互利双赢。两份重量级协议的签订,是大鹏新区大力实施“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辖区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实践,将为大鹏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大鹏新区管委会与华夏幸福签约

大鹏新区管委会与中南高科签约

推介会期间还举行了主旨演讲、高峰对话等精彩纷呈的系列专题活动。中科院武汉病毒所曹广灿博士、上海甲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CEO张伟分别以“卓越肿瘤杀伤效果的新一代双特异性抗体平台项目”“中国抗体药研发现状和发展趋势”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挪威Arctic Nutrition中国区CEO王欣、百奥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朱炜博士、科特勒咨询集团全球合伙人中国区总裁曹虎博士、广东东阳光药业细胞治疗副总裁叶群瑞博士、上海国强生化装备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郭美锦教授等知名企业精英和行业翘楚围绕“打通内循环,后新冠时代发展趋势”主题,针对生命科学装备、生物制药、海洋制药、海洋医学营养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