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

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大鹏新区党工委会议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0月10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赖思为 报道)10月10日,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阳等新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谋划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全面强化“一核一带一区”主引擎作用,必将推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启新篇章。新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宣传贯彻热潮,自觉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抢抓历史机遇,更加全面主动融入省、市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要坚持在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全市“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发展战略中谋划推进发展。

一是要补齐短板,积极融入深圳全市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大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通对外战略通道,优化内部交通体系;要不断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全面加快重点片区城市更新,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区环境;要加快国际生物谷、国际食品谷“双谷”规划建设,推动建设大鹏半岛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

二是要突出特色,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要搭建海洋科学技术研究平台,积极争取国家深海科考中心落户,不断提升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要在海洋科研人才培育上提前布局,优化学校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深圳海洋大学落地建设,集聚全球海洋高端人才;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责、主动谋划,积极争取国际海洋机构落户,策划举办海洋领域的国际性峰会、展会、论坛、学术会议,打造海洋合作交流中心。

三是要发挥优势,高水平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点示范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全面调研、深入研究、系统提升,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要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构建绿色生产体系、生活体系,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特色产业发展双赢。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