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五千公里支教,大鹏新区教师携手绘“疆”来

2020年4月,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两位老师报名参加援疆活动,不远万里来到新疆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深塔中学,开始一年半的支教活动。

认真听课的深塔中学学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田小明)一个人理想的岁月应该是什么样子?父母堂上坐,儿女绕膝行。可有的人,为了更多人的理想,背起行囊,奔向远方。徐莹钦和邓杰是两位来自大鹏新区南澳中学的老师,2020年4月,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两位老师报名参加援疆活动,不远万里来到新疆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深塔中学,开始一年半的支教活动。

徐莹钦老师

在深塔中学,徐莹钦和邓杰两位老师不仅担任了繁重的教学工作,还兼任了学校副校长行政工作。“一段深塔支教路,一世援疆师生情。来到深塔中学,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那是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徐莹钦老师说。

邓杰老师

两位老师克服了生活等方面的重重困难,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得到了学校的肯定和学生的喜爱。邓杰老师说:“从深圳的海边来到万里之外的边疆,变的是气候、环境,不变的是内心中对于孩子的那种爱。传递爱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修炼,相信自己能在修炼的过程中不断的超越自我,升华自我。”

南澳中学慰问援疆教师

10月17日,南澳中学校长刘益清、党支部书记贺东生一行6人前往深塔中学看望慰问援疆教师徐莹钦、邓杰。同时,南澳中学给深塔中学的孩子赠送了两百套校服。

学生请高瑾老师留下联系方式

在这次慰问中,南澳中学语文学科组长高瑾老师还为深塔中学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精彩的语文课,这节课引起了很大的反响,高瑾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和新颖的设计让深塔中学的孩子感受到语文的魅力。课后,孩子们纷纷围住高瑾老师,请高瑾老师签名并留下联系方式。

深塔中学学生与邓杰老师合影

高瑾老师感慨:“一节课的时间可能不足以给边疆的孩子们带去特别多的知识,但我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行动,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观察世界的角度和方法,让他们知道,自己每一步脚踏实地的努力和奋斗,都会使得梦想可以清晰,可以确凿。”支教缩短了深圳与新疆的距离,爱心更让南澳中学师生与新疆的孩子心连心。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