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儿童共绘“花漾童心”花园美好图景

一场围绕“花漾童心”花园社区微治理工作的儿童议事会在葵涌办事处福田公园展开,活动邀请了18对亲子参加。

“花漾童心”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0月26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刘赞 彭艳荔 报道)“我希望花园的小溪上泛着小舟,映着晚霞,可美了!”“我理想的花园里一定要有我最喜欢的奥特曼!”“童心花园里要鸟语花香,要有虫鱼、花鸟......”小朋友们“脑洞大开”,争先恐后描绘自己心目中对于童心花园建设的美好图景。

10月24日,一场围绕“花漾童心”花园社区微治理工作的儿童议事会在葵涌办事处福田公园展开,活动邀请了18对亲子参加。这是葵涌妇联助推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的又一举措,通过激发儿童对建设花园的创意创想,让孩子们做主角,为葵涌儿童打造一个可以放心玩耍的花园。

现场作画

据悉,儿童参与社会治理、家庭教育和家庭志愿服务是童心花园活动的两大内容,让每一位儿童都有机会参与儿童友好型城区创建,增大儿童友好共享空间,提升建设品质。在活动现场,小朋友参观三溪社区福田花园的构造,了解社区花园的概念。通过“童心花园邀你来设计”、儿童参与花园共建等行动,利用建设童心花园较为可行的设计方式和设计元素启发儿童创意,以“动口、动手、动脑”的创意思维形式,引导小朋友绘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花园,亲身参与到自己居住的花园设计建设,让孩子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

小同学正在画出心中的“世界”

记者了解到,葵涌办事处于今年儿童节建成全市首个街区海洋儿童友好图书馆,将儿童友好理念和丰富的海洋元素融入到图书馆建设的方方面面,而在此次童心花园建设过程中,也融入了家庭教育课程,把海洋文化、自然科普、生态环保等普及到葵涌辖区的家庭和儿童。“关注自然教育将给儿童带来深远影响,激发儿童对海洋和自然探索兴趣,学习相关知识,学会发现问题并思考问题。”葵涌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葵涌妇联将发动多方力量打造集儿童参与社会治理、家庭教育、家庭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儿童友好基地,以城市绿色公共空间拓展家门口的儿童友好活动空间,积极营造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氛围。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凌安儿]